不知卫末申

参见陛下

【西门吹雪*傅红雪拉郎】踏雪寻梅 片段试阅

yutong喵:

一个脑洞的小片段。
新边里面真的是把傅红雪虐得太狠了,每一集都死去活来真的是……看的难受,于是就忍不住想拉个人来给小雪做个可以依靠可以被拢在其中的羽翼。而古龙小说中,大约也就是陆小凤系列几位主角有这么强大的力量了。所以这么奇怪的拉郎……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就把这篇写完。

他并不是少年,却有一双少年的眼睛。
眼前是一片粉白,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而这里有着最美的梅。
少年一身黑衣,消瘦挺拔的身姿谨慎的走在梅林中,他的眼睛很好看,漆黑而深沉,明明锋锐但看着眼前娇嫩的花瓣却带着天真的笑意。
他小心的伸出手似乎想要触碰这少见的生物,塞外大漠没有这种可爱的东西,只有带着血腥的无尽风沙和痛苦。
他闭了闭眼睛深深的吸气,似乎想要把过去看不见尽头的痛苦留在过去。但是这缕缕暗香却更像是不堪痛苦而逃避的梦境。
他猛地收回堪堪碰到花瓣的手指,用力的握紧到掌心伤口重新滴出鲜血。
于是他转身就走,要尽快离开这梦境一样的地方。
“你的伤还未好,不可离开。”男人高大的身影一身白衣,周身冰雪一样的气息流转,只是站在那里,他本身就是一把锐不可当的剑。
他只是站着,却让那少年无论如何也不能避开。
“我……我惹了很多仇家,你救了我,我不想连累……”黑衣的少年有些窘迫,苍白的脸颊忍不住挣出点微红。
“胆识不错。”男人听了,回身看了看天际,忽然扬起嘴角挂上个孤高的笑,但身上的寒意更甚。
这里是万梅山庄。
敢到万梅山庄寻仇的人,只能送他们一句,胆识不错。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敛了笑,也敛了周身寒意,颇有些欣赏的看了少年手中的刀——那只是一把被布条裹着的普通刀,刀刃很宽,不是什么名刃——但对这男人来说,名刃本也不是什么大不了,他以身许剑,多少年潜心修炼早已达到人剑合一,对他来说,他本人就是一把剑,而世间也没什么不可为他的剑。
少年有些懵懂的略略睁大了眼睛,不知为何,他就是明白那句“很有胆识”不是在嘲笑他。他久在塞外,对中原武林不甚熟悉,否则他不会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我叫傅红雪,红色的红,白雪的雪。”

评论

热度(1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